这件羽绒服里装满了一次性口罩,显示了与大流行相关的环境问题!

大流行导致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转变,为了确保安全,人们过度使用塑料包装物品、化学品消毒,以及最终导致污染的数百万(或数十亿)一次性个人防护装备,使环境遭受损害。有照片显示,医用口罩和这些动物一起漂浮在海洋中,被冲上海滩的景象令人心碎。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设计师Tobia Zambotti和Aleksi Saastamoinen设计了一件用废弃的一次性口罩、有机羊毛和透明回收层压板制成的冰蓝色羽绒服Coat-19。

设计师们的总部在冰岛,冰岛仍然有口罩禁令。冰岛的风非常强,所以没有小心丢弃的口罩会从街上吹到原本原始的环境中。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他们从Reykjavík的街道上收集了大约1500个浅蓝色口罩,用臭氧气体彻底消毒,并将它们运往赫尔辛基,在那里它们成为“Coat-19”的不同寻常的填充物,这是一种现代羽绒服,突出了这一与大流行相关的荒谬环境问题。

市面上大多数一次性口罩都是用一种叫做聚丙烯的热塑性塑料制成的,这种塑料也被用来生产聚填料,这是廉价羽绒服中最常见的丙烯酸填料——同样的材料,同样的功能,不同的外观。一些浅蓝色的面具部分填充了有机棉絮,以创造时尚的超大夹克的蓬松轮廓。

外层是由生物材料制成的半透明透气防水层压板,使一次性口罩可见。大约有1500种面膜用有机棉絮制作馅料。虽然这一景象令人震惊,但它提醒我们所有人都需要可持续地实施安全措施。我们可能会走出这场大流行,或者学会与之共存,但气候危机不是我们可以一蹴而就的。这是一个呼吁,如果可能的话,使用替代方案,这样你现在的安全就不会损害地球的未来。

设计师:Tobia Zambotti和Aleksi Saastamoi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