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款“超薄”PlayStation 5游戏机是一款水冷式游戏机,厚度不到一英寸

并非所有人都喜欢PlayStation 5的设计。它要么看起来太像外星人,要么对人来说太大了(尽管它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游戏机)……所以工程师和YouTuberDIY津贴决定缩小规模。PS5 Slim是他众多奇怪的DIY作品之一,但可能是他迄今为止最雄心勃勃的一款。他拆开了主机,剥去了它的零件,重新利用了被解构的PS5,使它和DVD盒一样厚。最终的尺寸不到2厘米,使其成为有史以来最薄的控制台。是的,如果算上模拟操纵杆的高度,它甚至比任天堂Switch还要薄,后者的长度超过一英寸。

这个过程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简单。事实上,这一点都不简单,马特·珀克斯(是的,珀克斯实际上是他的姓!)甚至建议你不要在家里尝试这个方法。在制作这个版本的过程中,他甚至不可挽回地损坏了一台PS5,不得不放弃它,改用D-Brand送给他的另一台主机。整个过程包括为PS5创造一个特殊的水冷室,分离电源管理系统,并在原来的基础上抛弃风扇和散热器,从而为它创造了一个新的热解决方案。经过大量的切割、粘合、焊接、焊接、加工和抛光之后,珀克斯推出了新的PS5 Slim。它比原来的要薄得多(尽管它的动力砖是相当大的),这里是最好的部分-它比原来的更高效,在组件上读取大幅降低的温度!这是一个一次性的构建,你可能永远不会得到它,尽管如果有人从索尼观看,这里有一个营销宣传给你-使PS5更薄!

设计师:DIY津贴

这个重建必须是马特迄今为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个,因为它不像重新排列组件那么简单。Matt不得不从头开始重新设计整个主机架构。结果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因为你看到两个控制台并排(如下)。

马特称它为PS5 Slim,长度不到2厘米,约为3/4英寸。它不仅在内部使用铜,而且在外部也使用铜,从而在保持低厚度的同时获得更好的散热效果——这是塑料不可能做到的。

这个项目开始于拆开PlayStation 5,取出它的主板(下图)。

主板,它的电源管理和散热器在6厘米以下,这只是不会做马特想要实现的。他把除了主板之外的所有东西都去掉了,然后开始围绕主板构建他的版本。

为了让他的机身变得更苗条,他不得不重新审视PS5的冷却方式。水冷却似乎是最有效的替代方案,首先要制造一种特殊的铜砖,将热量从SoC中带走。

上图中,马特展示了他的水冷室,它将连接到主板上。中空的通道将有助于将水引导到正确的位置,从而使PS5 Slim保持凉爽。

不幸的是,对水和电源的管理意味着PS5 Slim在另一端需要一块巨大的砖。幸运的是,这可以隐藏在电源附近,所以整体PS5仍然保持其令人难以置信的苗条的化身。

结果甚至看到了性能的提升,PS5 Slim在相同条件下运行时的温度要低得多。预计20°C的降低意味着PS5 Slim可以在没有过热危险的情况下实现峰值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