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衣服很快就会成为为可穿戴设备充电的无限电池来源

我们拥有无限的资源能源在这个星球上,在宇宙中。长期以来,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从最不寻常的资源中获取能量的替代能源。

在类似的努力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新颖的方法来捕捉我们身体耗散的能量,并将其转化为一种能量电池用途广泛。

设计师:南洋理工大学

因此,你可以在跑步、走路或呼吸时为可穿戴式锂离子电池充电。因此,储存的能量可以用来为电子产品充电。那么,这些技术上的好处把能量储存在哪里呢?在一个人穿的衣服上。是的,研究人员已经创造了这种从未见过的能够收集能量的织物的原型。据他们介绍,一块3厘米乘4厘米的这种织物可以产生相当于100个发光二极管供电5个月的能量。也就是每平方米2.34瓦的功率。这样就浪费了大量的能量。

这种由聚合物制成的耐用材料将机械应力转化为电能。比如用任何身体动作按压、拉伸或挤压织物,24×7。所以,只要你在跑步,在胳膊或腿上活动,甚至在深度睡眠中辗转反侧,你就可以成为能量的来源。这对渴望权力的人来说是完美的发展穿戴今天,在一个非常小的形式因素中需要丰富的能源资源。你的衣服能在你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产生能量,这是最理想的解决方案。

转到车身电池的技术部分,研究人员在银和苯乙烯-乙烯-丁烯-苯乙烯制成的材料上丝网印刷电极图案,这种材料用于自行车把手。然后他们将其连接到压电纳米纤维上,当移动或触摸时会产生电荷。他们把钙钛矿材料安装在精细织物上,以增加导电性。由于这种智能纺织品还具有防水性能,因此通过清洗和翻转来测试其耐久性。

因此,我们正在慢慢地走向矩阵式智能能源发电系统统治未来的时代。准确地说,人体电池是由智能纺织品供电的,使用后不会变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