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美丽的布达佩斯博物馆的屋顶与地面微微弯曲

当谈到令人惊叹的建筑作品时,我们通常会想到那些从地面伸出来的结构和建筑物。它可以是宏伟的宫殿,也可以是令人叹为观止的摩天大楼。毕竟,欣赏隐藏在地下的东西有点困难。当然,这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特别是如果地下天堂的入口以一种非常特殊的方式突出的话。人们可能会认为地下建筑不需要有一个宏伟的入口,但布达佩斯的新民族志博物馆敢于与众不同,创造了一个令人敬畏的面孔,在地面与天空相遇的地方,欢迎游客参观内部的宝藏,同时也为只想闲逛的人提供了全新的体验。

设计师:NAPUR建筑师

新落成的民族志博物馆大约60%的建筑实际上位于地面以下。这是该场馆的主要吸引力所在,当然,在一个多世纪以来,这里首次在一个设施中收藏了大约25万件历史文物。然而,这个获奖的设计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结构来容纳这个地下博物馆的入口,而是花了额外的时间来创造一个本身就是一个奇迹的结构。更重要的是,它也是人们聚集的地方,享受新鲜的户外氛围,可能是在他们的脑海中充满了过去的知识之前或之后。

要描述博物馆地上几层的形状并不容易。溜冰场可能是一个恰当的比喻,它的表面在中间向下弯曲,与地面保持水平。或者,你也可以把它想象成建筑的侧面从地面上升到天空。无论你怎么想,博物馆的屋顶既在地上也在地上,与周围的公园形成了几乎无缝的连接。

草覆盖的屋顶绝对感觉像是绿色公园的延伸,是社区和社交活动的完美场所。但是,虽然建筑的结构是最引人注目的部分,但仔细观察也会发现同样有趣的细节,这些细节与建筑的用途更密切相关。玻璃幕墙环绕着景观屋顶的暴露部分,这面墙上有金属网格,根据博物馆收藏的民族志主题创建了点阵显示。

无论是里面丰富的历史文物,还是外面美丽的结构,这座新的匈牙利博物馆注定会成为这个国家吸引人的中心。这是一种试图以一种不明显的方式融合过去和现在的设计,创造出鼓励交流、互动,甚至可能是一些反思的空间。无论如何,这绝对是一个很好的方式,邀请人们在景观屋顶花园休息一下,也许可以在匈牙利收藏的文化宝藏中窥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