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 'On挑战设计第23届回归,主题是:平衡可持续发展

一个与众不同的交通/移动设计竞赛——Movin 'On挑战设计,灵感来自米其林,邀请设计师以平等、公平和可持续性为中心,将移动解决方案可视化。挑战的第23届年度主题促使参与者从三个不同的角度来看待可持续交通:人、利润和地球。

今年的主题不是社会/人的鸿沟,而是现有的移动解决方案缺乏可持续的增长和实践。挑战的简介邀请参与者“设计一个颠覆性的移动解决方案,平衡可持续发展的三个公认支柱:人、利润和地球”。可持续性是加速移动出行转型的关键驱动力,它在人员、利润和地球三大支柱上实现了平衡,但许多计划只关注一两个支柱,而没有采取全面的方法。应用程序必须提供一个真正的安全高效的移动模式,满足用户的期望,并且是一个可行的经济模式的一部分,可以让人们移动并尊重环境。有了这种新方法,这项挑战的吸引力远远超出了传统的交通设计。现在,它向艺术家、设计师、工程师、建筑师、城市规划者、创意人员或任何有强烈愿景的人开放,通过考虑人类对流动性的需求及其与流动性的关系,来建设一个更公平、更可持续的未来。我们鼓励参加者:

  • 确定将在其中部署解决方案的特定城市或郊区。展示该解决方案如何在普遍应用方面解决城市和郊区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
  • 描述解决方案的主要目的。考虑陆地、海洋和航空领域。
  • 展示可持续发展的每一个支柱是如何反映在设计中。
  • 提供解决方案的可视化表示(如数字草图、图形、图像、效果图、动画或视频),显示您的设计过程。

这项挑战(可以免费参加)现在开始接受参赛,并将于2023年2月28日结束。参赛作品将由一个著名的国际评审团进行评判,评审团成员包括主要移动组织的先进设计负责人,第23届Movin 'On挑战设计的获胜者将在2023年6月的Movin 'On峰会上公布。即将到来的挑战赛将有三名获胜者获得头名,作为现有形式的补充,前三名获胜者将有机会与Movin 'On挑战赛设计团队和评审团代表会面,审查他们的参赛作品、作品集和职业规划。

米其林挑战赛成立于2001年,于2020年成为Movin 'On挑战赛,反映了其作为Movin 'On峰会的特色项目的整合,Movin 'On峰会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可持续移动出行盛会。该峰会由米其林发起并受到启发,汇集了大公司、初创公司、公共和学术权威、非政府组织和国际组织,以及专家和专业人士社区,从雄心到行动。Movin 'On挑战赛设计项目主席Kimbrelly Kegler表示:“挑战赛设计项目的全球参与人数持续增长,我们对此感到鼓舞,今年看到参赛作品强调其移动解决方案的可持续方面,我们感到特别兴奋。”

点击这里访问Movin 'On挑战设计网站,了解更多关于即将到来的2023年挑战的信息。
点击这里查看2022年挑战赛的所有获胜者。


2022年Movin 'On设计挑战赛前三名获奖者

一等奖- AGORA由Damián Mora, Pau Verdú, Fabiana Pando, Víctor Fernández, María Mora

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一致,AGORA是一个移动的文化中心,通过文化活动帮助激发和激活社区。”在未来,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与文化、休闲和娱乐相关的活动需要多样化,”AGORA背后的设计师说。“虽然数字化的趋势促进了在家接触文化,但数字媒体不应该取代面对面的文化和娱乐空间的独特体验。”AGORA的外部装饰有LED面板,以传达信息和吸引人,内部的动态表面看起来很像轮子上的博物馆或体验中心,AGORA有助于为最需要的地区带来连通性、多样性和包容性。

二等奖- GAC FORMA, Sharon Ramalingam Radhakrishnan

设计师Sharon Ramalingam Radhakrishnan解释说:“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地方之一,巴西圣保罗面临着拥堵问题。”“由于空间上的社会不平等,这个发展中的大都市没有足够的公共交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广汽FORMA是一款外观独特的订阅式汽车,让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辆车,而不必花费大量的钱。这种汽车弥合了经济和社会的不平等,同时也解决了城市的拥堵问题。此外,作为对巴西历史的文化致敬,该车的设计灵感来自吊床,早在16世纪,巴西人就使用吊床来提升和保护他们免受森林动物的伤害。

三等奖- R.R:ALPHA, Sheik Imthiyas Ahamed

截至2020年,估计有65%的印度人口生活在农村地区,由于严重缺乏必需品、教育和治疗等基本商品和服务,近数亿人迁移到城市。RR Alpha的愿景是在农村和城市之间架起桥梁,以满足农村的需求。RR Alpha被设计成一款带有内置陀螺仪和球形驾驶舱的大型车辆,提供了在城市和农村之间通勤所需的完美稳定性,同时舒适地应对不平坦的道路、泥泞、地形和山区悬崖。设计师Sheik Imthiyas Ahamed说:“这种解决方案可以同时运送大量不同地形的货物。”“印度许多农村地区周期性地面临洪灾。阿尔法号是两栖的,也将有助于在洪水条件下运送物资。”

点击这里访问Movin 'On挑战设计网站,了解更多关于即将到来的2023年挑战的信息。
点击这里查看2022年挑战赛的所有获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