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可持续的架子不需要螺丝或工具来组装

他们说,外表可能具有欺骗性,而现实中看似简单的事情实际上可能很复杂。例如,一张简单的桌子,表面上可能是极简主义的,但在抽屉里隐藏着复杂的机制。再一次,最成功和有效的简单设计实际上来自复杂的思考,有时是不平凡的概念和理论。例如,这个木架子是如此简单,以至于你甚至可能想知道它是如何将各个部件连接在一起的。幸运的是,它确实像广告宣传的那样,创造了一件平面包装的家具,从创作到运输,甚至到组装,每一点都是可持续的。

设计师:Carlos Platz

市场里到处都是极简主义的木制货架,可以用平板包装运输,在家里组装。毕竟,宜家已经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几乎是字面上的,并且充斥着这样的家具。除非它们是由一块材料制成的,否则大多数家具都是用螺丝钉、胶水甚至塑料片固定在一起的。这创造了隐藏在简单表象背后的复杂性,这种复杂性有时也会一点一点地侵蚀地球。

这个木架子的灵感来自阿尔卑斯山的细木工和建筑的简单性,它抛弃了所有的传统,形成了一个连接系统,它的简单性是天才。除了架子和腿本身之外,没有额外的部件或材料将架子和腿连接在一起。甚至没有任何一种粘合剂让你有信心,一旦你放重物,架子就不会散架。相反,架子依靠形状和物理来保持所有东西在适当的位置。

Svolta搁架以意大利语的“旋转”一词命名,它使用了具有特殊切口的木片,这些木片紧密地贴合在一起。架子上放腿的地方有圆形切口。然而,腿并不是完美的圆形,而是像一分为二的木棍。这个想法是你把腿插入货架侧,然后旋转它们,使格栅匹配货架。根据这种设计,一个人只需两分钟就可以组装一个三层六腿的架子。

保持设计简单除了便于组装之外还有其他好处。家具可以更紧密地包装,减少包装废物,并且可以更方便、更高效地运输,进一步减少运输产品的碳排放。货架也可以用可持续的材料和工艺制成,Svolta本身是由欧洲橡木制成的,表面涂有环保无色硬油。更棒的是,这个系统可以扩展到其他类型和尺寸的货架,创建一个简单而优雅的新货架系统,感觉就像魔法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