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的花瓶创造了一种色彩延伸到虚无的光学错觉

人们很容易认为花瓶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它们是用来盛放吸引你注意力的花朵的。当然,一个美丽的插花和一个同样引人注目的花瓶的正确组合比只有一个或另一个更有影响力。说到吸引眼球,可能没有什么比一个看不见的花瓶更好的了,或者至少是一个似乎凭空消失又重新出现的花瓶。由于色彩、材料和形状看似神奇的游戏,这个花瓶系列占据了中心舞台,欺骗你的大脑,让你认为它的部分形式已经延伸到完全消失的地步。

设计师:张老板

柔韧的材料越拉伸就越薄,就像橡胶、粘土或面团一样。当这些被拉伸的部分变薄时,它们也有变得苍白的趋势,假设它们一开始就有一些独特的颜色。在现实世界中,这些被拉伸的物体会在某个时刻断裂,但幻想可能会让我们认为这些部分可以隐形并消失。

这正是拉伸彩色花瓶系列在我们脑海中产生的那种幻想幻觉。这些水晶花瓶的神秘形状是为了反映设计师“对重建空间颜色的痴迷”,它的幻觉在多个层面上发挥作用,而不仅仅是消失的行为。根据你观察的角度,花瓶有时看起来像一幅2D平面艺术画作,有时又像一件3D雕塑艺术品。就好像这些花瓶的设计是为了用它们的美丽和相互矛盾的视觉信号来混淆思想。

花瓶有三种形式,其中两种似乎在中间弯曲和拉伸,但两端都是彩色的。也许这三件作品中最令人视觉上困惑的是花瓶,它的形状在颜色消失的地方结束了,加强了拉伸到什么都没有的错觉。在某种程度上,这些花瓶也证明了复杂的制造工艺,因为它们也违背了传统的形状和颜色图案。

当然,像这样的花瓶,如果里面装满了花,人们的注意力就会从它们迷人的形状上转移开,这几乎是一种耻辱。他们强迫你选择更简单的花朵和布置,真正展现出花瓶的美丽,更不用说进一步欺骗你的大脑,想知道花朵或花瓶的部分是如何在缺少部分的情况下保持漂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