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的模块化住房系统是日益严重的住房危机的巧妙解决方案

Ignacio Rojas Hirigoyen建筑事务所和安第斯住宅合作设计了模块化住宅,可以配置和修改以建造低成本住房。在一个住房危机日益加剧的时代,工业化建筑系统原型是由圣地亚哥Cromulux公司设计的巧妙解决方案,最终组装在智利卡萨布兰卡镇进行。

设计师:Ignacio Rojas Hirigoyen建筑事务所和安第斯别墅

“设计原型是为了解决紧迫的全球住房危机。建筑师Ignacio Rojas Hirigoyen说:“我们决定建造一座房子,作为建筑系统的第一个原型,但有了这些像‘乐高’一样的部件,你可以设计和建造任何其他类型的房子。”原型住宅包括一个厚而分层的木纤维面板,它被“通过锁和楔子系统连接在一起的木制子模块”放大。这反过来又形成了地板、天花板和墙壁的基础或建筑模块。”所有这些都创造了钢和木木工的模块化协调,没有多余的材料,每个部分都有自己的位置和功能,”Hirigoyen说。

所有的面板都被放置和安装在一个使用回收钢材建造的轻质结构中。该建筑长5米,宽18米,建造了一个占地80平方米的住宅。面板上涂有蒸汽屏障和波纹金属板,为立面提供通风。屋顶有一个相当山墙的形式,是由金属建造的。它在房屋顶部形成了一个引人注目的三角形桁架。“在宽阔的屋檐下,气流通过下面的窗户将新鲜空气输送到室内。它还可以通过冷凝作为捕雾器,可以收集水,并为太阳能电池板提供100%离网电力方案的支持,”Hirigoyen总结道。

住宅的内部包括两间卧室、两间浴室和一个开放式的餐厅、起居室和厨房空间。该住宅还安装了污水处理系统。原型背后的建造过程是流畅、高效和流线型的。它需要四名现场工作人员,一堆扳手和螺丝刀,以及一台起重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