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圆顶状的太阳能树使用人工智能为电动汽车充电,解决了电动汽车充电的问题

世界正缓慢而坚定地朝着清洁能源的替代方向发展。人们一直在抛弃肮脏的能源,尤其是汽油和柴油驱动的汽车,转而选择更智能、更清洁的电动汽车和其他太阳能产品。然而,电动汽车经常提出的一个问题是充电问题。经常在方便的地方找到充电站是很有挑战性的,但这就是这些有趣的“太阳能树”出现的原因。伦敦的SolarBotanic Trees创造了这些光滑的创新树木,旨在为电动汽车充电站供电!

设计师:SolarBotanic树

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公司于2022年9月推出了太阳能树的原型,其第一代太阳能树最终将在未来几个月上市!SolarBotanic与总部位于伦敦的商业支持项目Co-Innovate合作开发了这些树。两人合作,利用了周边大学和设施的学术和创新资源。这些外观独特的树木装有太阳能电池板。这些太阳能电池板或纳米光伏“叶子”形成了树木的圆顶或树冠。它们从阳光中吸收能量并将其转化为电能。

收集到的电能被存储在树木的人工智能驱动的能量存储和管理系统中,该系统释放电能并对其进行管理。市场上还有其他简单的太阳能树,例如Smartflower——一种相当大的雏菊形太阳能解决方案。但太阳能植物树的某些特点使其有别于市场上的类似设计。首先,Smartflower拥有4千瓦的系统,而SolarBotanic Trees则配备了5千瓦的容量,比目前可用的其他树木的容量更大。此外,太阳能植物树将有一个更低和更经济的价格点,这将使产品更容易为大众所接受。

太阳能植物树将为家庭、企业和商业停车位提供太阳能解决方案。商业版本或SolarBotanic树“v01”将于2023年中期上市,具有能源管理系统(EMS)、电池存储和快速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的“v02”版本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第三个版本“v03”将于2025年上市,它将使用先进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模块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