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把圆锥形的椅子可以放大前面河水的声音,帮助你平静下来

这把椅子的独特设计就像你把手放在耳朵上可以让你听得更清楚一样。这款独特的公共家具被称为“感官放大椅”,放置在首尔汉江沿岸。这把椅子被设计成一个市民可以沉思、放松和宁静的地方,它独特的设计收集了来自河流周围的声音,并将它们引向你的耳朵,创造了一种独特的ASMR体验,帮助你放松和恢复活力。设计师Eun Whan Cho受首尔市政府委托设计了这些椅子,他说:“这条河是这座污染严重的城市中为数不多的能感受到自然的地方之一。”“当我们坐在这些椅子上时,树木和河流的声音被放大了,”他补充道。扩音器形状的椅背不仅提高了你的听力,还挡住了你的周边视觉,让你完全专注于你面前的东西,帮助你的大脑淹没任何分散注意力的想法和情绪。

设计师:Eun Whan Cho (motaa)

这款椅子的巧妙设计提高了你的听力,让你专注于大自然的宁静,把坐着变成了一种更激烈的活动。比起YouTube上的任何低保真播放列表,长椅能更好地提高你的注意力,减轻你的压力,它是一个让你的大脑休息的地方。你被大自然包围着,新鲜的空气,青草的气味,潺潺的水声,鸟鸣,树枝在风中沙沙作响。

这位主席对自然的关注是双重的。它不仅能在身体上帮助你与自然接触,而且完全是由回收的塑料垃圾制成的。首尔周围的垃圾被收集起来,清洗干净,粉碎成彩色塑料碎片,然后用树脂粘合在大型模具上。一旦树脂固化,大块的碎片就会脱模并组装成椅子。每把椅子都能清除大量进入垃圾填埋场或成为“自然问题”的塑料。在某种程度上,这把椅子的用途,以及它的结构,都有一种净化的效果。这把椅子的设计净化了塑料环境,坐在上面可以帮助人们清除任何分心的想法!

每一个长凳都是通过在大型模具上使用树脂悬浮复合材料手工铸造的。

首尔市从2018年开始收集塑料椅子,计划在2026年之前制作并安装在汉江周边的人行道上。

感官放大椅是银奖得主A’设计奖2022年。

制作长凳的材料是通过在首尔粉碎塑料垃圾获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