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脱俗的戏剧现在成为现实

由专筑网yumi, vigo编译UNStudio在荷兰小镇Spijkenisse完成的Stoep剧院的设计呼应了当前城市的文化活力,将剧院的典型功能——创造一个幻想和迷人的世界——与满足当地社区需求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由此产生的场地旨在加强和激发现场戏剧的魔力,同时提供一个表演场所,一个社交聚会和对比现实的体验。

在5800平方米的建筑设计中,一个较大和较小的戏剧空间(分别可容纳650名和200名客人),几个相互连接的门厅,一个大型咖啡馆和餐厅,一个艺术家咖啡馆,一个VIP休息室,众多更衣室,多功能厅和办公室都汇集在一个体量内。各种元素的放置使建筑呈现出花朵的形状,一个大的无柱门厅形成了结构的核心。

此外,门厅用于组织寻路和建筑内不同项目的连接。从主门厅开始,一个雕塑般的楼梯形成了通往礼堂入口的绑定元素,而楼梯的扶手无缝地塑造了功能表面和家具元素。

该剧院将举办各种各样的表演类型,包括戏剧、歌剧、歌舞表演、音乐剧、音乐会和舞蹈表演。因此,剧院空间声学特性的通用性是至关重要的。最近,用于控制声学的软件的快速发展使得设计和优化空间内的音质成为可能。因此,天花板元素可以在需要时降低和调整音量水平,而隔音墙板则可以反射并提高礼堂每个座位的声音质量。

设计师:UN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