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人行道,将你的脚步转化为电能!

我清楚地记得大卫·库塔(David Guetta)当年的一个视频。这首歌名叫Alphabeat(老实说,这是一首旋律杰作),它展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概念。DJ的舞台有一个将跳跃转化为能量的舞池。每次DJ放下贝斯,人群就会疯狂起来,在这个能量聚集的地板上跳跃,反过来,这将为DJ的视觉和声音系统提供动力,将狂热的EDM mosh-dance变成壮观的灯光和声音表演,完全由人群的脚的能量提供动力。Pavegen基于这一愿景,创造了一条人行道,捕捉走在上面的人的运动,捕捉脚步的能量。

帕维根捕捉到的能量是一种清洁形式的能量,否则会损失在普通的混凝土路面上。它使用了一组三角形的复合瓷砖,放在电磁发电机上。走在瓷砖上,你的体重施加在瓷砖上的压力会产生少量的能量。这样做的次数足够多,你就会从a点到b点的所有步骤中产生相当多的能量,乘以每天在同一条人行道上行走的数千名行人,你就有足够的能量为一家商店供电,甚至是一段路灯。在帕维根人行道上,每一步都能产生2到4焦耳的离网电能,或高达7瓦的电力。该系统中的蓝牙信标也与智能手机相连,行人每走一步就会得到奖励。

帕维根在过去的一年里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帕维根最近在香港、印度、韩国、泰国、阿联酋、英国和美国的智能城市开发、零售目的地、体育场馆和教育机构进行了安装。帕维根甚至在阿布扎比国际机场建立了一个永久装置,每天从多达8000名游客/传单中收集能量。他们说走路可以消耗多余的能量。想象一下,有一个依靠这种能源运行的城市,将健康的锻炼转化为清洁能源的资源!

设计师:Pavegen

pavegen_1

pavegen_2

pavegen_3

pavegen_4

pavegen_5

pavegen_6

pavegen_7

pavegen_8

pavegen_9

pavegen_10

pavegen_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