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消防自行车的设计是为了帮助和协助隧道事故救援任务

由于到达伤者的限制,隧道中的事故可能是高度致命的——在这里,一辆快速的消防自行车可能意味着生与死的区别。

公路隧道和意外火灾是致命的组合,我们都希望永远不要发生。意大利和法国之间的布兰克山隧道火灾是隧道火灾如何造成致命后果的一个严重例子,这种情况可能非常复杂,难以控制。隧道设计的主要问题是由于封闭结构,进出区域有限。困在狭窄区域的烟雾、高温和迷失方向对不幸的被困人员来说是致命的。另一个问题是救援车辆无法进出隧道。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设计师Syu Wei Chen提出了一个应急操作站的设计,包括充电桩、泡沫筒、水雾系统和TUNNEL KEEPER自行车。后者配备了最先进的水雾系统和排气装置,将水颗粒输送到一个部分,以降低一氧化碳浓度。该系统将排气装置扩展到两侧,以消散热量和浓烟,提高能见度,以帮助救援车辆和消防员。

消防自行车装载了所有最新的消防技术和HUD系统,以保持人员了解重要信息。比如隧道内的温度,设备的状态和先进的地图,可以从远处准确地探测灾难发生的位置。TUNNER KEEPER配有可拆卸的侧担架,以拯救受伤的方式。Syu表示,先进的消防自行车将分批出动,以更好地进入现场,并采取主动措施控制损失。

这些车辆将由电力驱动,并在每个主要隧道外的车站充电。我个人喜欢排烟系统的想法,它从自行车前面吸入空气,然后从后面排出,以清除烟雾密集的区域,以更好的能见度来拯救受伤或被困的人。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泡沫喷嘴配备了红外线,可以将喷嘴精确地射向火焰。

设计师:Syu Wei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