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设计奖宣布了其2022年大奖赛冠军,一款针对老年人的运动跟踪设备

随着评委会最终公布了他们的大奖得主,2022年雷克萨斯设计奖落下了帷幕。Poh Yun Ru设计的Rewind是一款帮助老年人康复和刺激他们记忆的运动跟踪设备,被认为是最能体现雷克萨斯设计奖主题“为更美好的明天而设计”的项目。它超越了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1725个参赛作品,成为冠军。

Rewind从6个入围名单中脱颖而出,他们被选中是因为他们能够表达雷克萨斯品牌的三个核心原则:预测、创新、俘虏和增强幸福感。Poh Yun Ru和其他决赛选手在Sam Baron、Joe Doucet、Yosuke Hayano和Sabine Marcelis(今年LEXUS LEXUS设计奖的导师团队)的高超指导下,花了3个月的时间开发他们的原始方案并创建原型。最终入围作品由LEXUS LEXUS DESIGN AWARD的精英评审团进行评判,评审团成员包括Paola Antonelli、Anupama Kundoo、Bruce Mau和Simon Humphries。在该奖项的新项目中,决赛选手还与评委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不仅获得了对他们工作的直接反馈,还获得了职业建议和改进建议。

点击这里查看其他雷克萨斯设计大奖入围设计作品。

Poh Yun Ru在看到她的祖母因痴呆症和记忆力衰退而难以记住如何完成基本的日常任务后,萌生了“倒带”的想法。为了唤起记忆,Rewind使用动作追踪来指导老年痴呆症患者重现熟悉的手势。基于“熟能生巧”这句话,“倒带”允许用户参与原本会凭直觉产生的活动。通过创建一个平台,允许他们不断练习这些活动(甚至因此获得触觉反馈),Rewind帮助重建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弱的神经通路。

“倒带”体验的根本是一个手持物联网设备,它的作用几乎就像一个输入设备。屏幕上显示熨烫、倒水、调味、搅拌等动作,用户需要用手持设备模仿这些动作。这样做更容易,因为对于老年人来说,使用专门设计的设备工作要比使用实际的熨斗或沉重的杵和臼安全得多。手持设备中的传感器测量用户如何与之互动,通过复制和重复这些动作的过程,老年人重新熟悉常见的身体动作和互动,让他们的思想和身体习惯它们。这些功能有助于Rewind的设计。这款设备的设计非常简洁,没有复杂的按钮或控制装置,握持和使用都很直观,而且触感非常好,握把上的花纹让它很容易握持和操作。

在获得2022年雷克萨斯设计奖后,Poh Yun Ru评论道:“我非常感激倒带现在离改善更多人的生活又近了一步。如果没有我的导师、我的敬业的工程师、程序员、医疗保健专家和用户团队的坚定支持,这一切都不可能发生。雷克萨斯设计奖有机会把一个项目变成现实世界的产品,这真是太棒了,我很高兴能在2022年雷克萨斯设计奖大奖赛上遇到并学习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这么多充满激情的设计师。这是一段有益而鼓舞人心的旅程,我很高兴能继续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和更美好的明天而设计。”

点击这里查看其他雷克萨斯设计大奖入围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