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乐高复制品也有同样复杂的折叠设计!

人们很容易被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照片所震惊,而完全忽视了望远镜本身复杂的美丽。天文学家和乐高积木制造者@tonysmyuncle在美国,这架望远镜本身代表了设计和工程上的一次重大飞跃,他几乎立刻就爱上了它的复杂而巧妙。“我想建立一个模型来帮助其他人欣赏这台不可思议的机器,”乐高的建造者说。“我希望这套乐高积木能帮助世界各地的建造者和学生了解建造这台巨大太空望远镜的非凡工程,并学习望远镜的基本工作原理。”

设计师:tonysmyuncle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是如此之大,以至于它必须“折叠”以适应火箭,并在发射到太空后“展开”——这是一个非常复杂(和昂贵)的动作,需要难以置信的精度和准确度。“就像真正的JWST一样,这个乐高JWST模型在发射时折叠成一个储存的位置,具有所有主要的移动部件,并且大致与标准的乐高迷你人模型相匹配,”乐高创意论坛上的项目描述写道。复制品甚至配有18面标志性的六边形镜子,组成望远镜的聚光反射模块。

这个迷你乐高复制品配有JWST的每一个可以想象到的组件,甚至包括副铰链镜子和底部的分层遮阳板。JWST的所有主要子系统都被整合在一起,包括科学仪器、推进、动力和通信子系统。这个模型被设计成和真正的望远镜一样折叠和展开,目的是让乐高的建造者真正理解和欣赏这个工程奇迹是多么复杂和美丽!

NASA的JWST项目目前在乐高创意论坛上获得了3466张选票。如果投票达到1万票,乐高将把这个由粉丝制作的创意变成一套可供消费者购买的套装。你可以在这里为NASA的JWST乐高积木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