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建筑事务所在阿姆斯特丹设计了一个外形像船头的节能住宅综合体

Bjarke Ingels Group和Barcode Architects合作设计了“Sluishuis”,这是一个位于阿姆斯特丹IJ湖上的角状住宅综合体。该结构的尖锐几何两端在空中、水中和陆地相遇,创造了一个令人着迷的结构,似乎突出到天空中,同时又像船头!它建在IJ湖的一个人工岛上,形成了一个几何上迷人的湖泊门户。

设计师:比亚克英格尔斯集团x条形码的建筑师

“我们的Sluishuis被设想为漂浮在IJ湖上的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城市街区,包括城市生活的各个方面。面向城市,建筑下跪,邀请游客爬上屋顶,欣赏IJ上新社区的全景,”BIG创始合伙人Bjarke Ingels说。

Sluishuis的建造是为了尊重荷兰的海军历史,以及水在阿姆斯特丹市扮演着重要角色的事实。BIG建筑事务所想要在建造该建筑的同时,庆祝这一传统,以及阿姆斯特丹与水的关系。住宅综合体由442套公寓组成,包括自住公寓和出租公寓。你可以从大楼的每一面和每一个角度看到令人惊叹的景色。你可以一边喝早茶,一边看着船在你脚下航行!“我们试图设计一座具有令人惊讶的变化视角和独特的当代特征的建筑,这反映了未来居民和Sluishuis所有用户的身份,”Barcode Architects的创始合伙人Dirk Peters说。

整个开发项目由四个大街区组成。正方形的两边各有两块积木。它们悬挑在水面上,形成一个独特的开口。而另外两个街区形成了露台,公寓在顶部阳台上开放。所有四个街区都围绕着一个庭院,庭院通向水面。一层设有帆船学校、水上运动中心和带露台的餐厅。一楼以上的街区包括不同大小的公寓——从单间到顶层公寓。顶层的两层是复式顶层公寓。

所有的公寓都配备了三层玻璃,良好的绝缘,以及淋浴和通风系统的热量回收。事实上,整个建筑都是太阳能供电的!能源由2200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提供。能源中性结构也有大量的绿色区域和浮动花园。

BIG的Sluishuis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如何在不破坏环境的情况下建造大型建筑,并尊重地球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