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优雅的咖啡桌会让你想把自己裹在一条舒适的毯子里

咖啡桌通常被用作客厅的中心摆设,为进入这个空间的人提供视觉焦点。它有时确实可以用作放置咖啡或茶杯的桌子,它也是房主展示他们最喜欢的书籍、杂志或其他阅读材料的地方,不管他们是否真的在阅读它们。考虑到这一目的,咖啡桌的设计要引人注目,或至少在视觉上取悦倾心的客人,而不显得霸道。在某种程度上,这样一张桌子的设计概念确实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但它也唤起了舒适和温暖的感觉,几乎会让你觉得蜷缩在它旁边,还有一本好书和一杯热可可。

设计师:Deniz Aktay

咖啡桌的“标准”设计是矩形或圆形,前者是为了提高空间效率,而后者旨在产生视觉冲击。从这两种形状,设计师试图创造有趣的形式和组合,以吸引注意力,而不会成为桌子功能的障碍。在这方面,我们已经看到了相当多的设计,从超级极简主义的金属家具到令人惊叹的精致雕塑艺术品。

茧的设计以一种相当简单的方式包含了所有这些元素。在它的核心,它只是一个平坦的木制平面,两个相对的边缘被抬高并弯曲,几乎相遇,创造出一个作为桌面的高架表面。这两个边之间的空隙成为一个相当独特的槽,用来展示书的一部分,而下面的空间可以用来存储小件物品或其他阅读材料。

咖啡桌本身的形式已经相当令人惊叹,但它所唤起的图像和情感同样吸引人。“茧”这个词经常让人想起有一个舒适的家或毯子包裹着你,给你舒适的感觉。有些人在放松和阅读时喜欢这样的安排,所以这个意象是非常合适的。或者,这种设计也会让人想起墨西哥卷饼。

考虑到这种设计需要以相当大的半径弯曲木材,在实践中可能很难实现。咖啡桌也会比普通的桌子占用更多的空间,不过你总是可以利用里面的开放区域来隐藏你在其他地方无法隐藏的东西。不管它是否是一个实用的设计,变成一个真正的产品,它无疑是一个美丽的,在一个房间里创造了一个显著的存在,而不是压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