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制鞋业浪费的一个可行方案是这双可回收的模块化鞋,你永远不会厌倦

你明天想穿不同颜色的鞋吗?你要么把它从鞋架上拿出来,要么去最近的商店买一双新的。几个月后,你有两双鞋排在垃圾填埋场或焚化炉。对我们来说,这就像失去了最爱鞋子.对于有环保意识的人来说,这是一种故意增加地球上不可回收垃圾的尝试。

我们穿的大多数鞋子都是由难以分解的材料混合制成的,因此很难回收。最终,我们处理掉的东西会遇到一个徒劳而危险的命运:垃圾填埋场!当然,设计师们已经意识到鞋子工业需要替代方案,并且一直在试验3 d打印技术可重复使用的环保材料。举个例子,这双可回收的模块化鞋。

设计师:Nao米纳

Zaidman提出的解决方案包括两个模块,它们可以毫不费力地连接在一起,创造出一个环保的轮廓。这款鞋分为两部分:针织鞋面和TPU大底,采用模块化设计,让穿着者可以尝试不同的搭配,打造不同的外观。

穿着者的肩上负担最小:模块化可回收针织鞋在使用寿命结束时完全可回收。这一额外的壮举是可能的,因为3D打印的TPU柔性灯丝大底(在单个单元中制作,不含任何粘合剂)和完全弹性的纱网鞋面。

当覆盖在透气鞋面上的弹力绳(用与鞋面相同的纱线编织而成)连接到柔性底座的挂钩上时,两部分的设计就成为了统一的一对。“这些组件非常容易安装、穿着和脱下,”甚至让穿着者可以选择更换磨损的鞋面或鞋底,或者用旧鞋底改装不同颜色的鞋面,或者用旧鞋面改装新的底座。所以,这是一双一辈子的鞋,在生命结束时零足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