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漂浮的建筑设计是我们在海平面上升危机中生存下来的最好选择

全球变暖可不是闹着玩的,随着气候变化成为现实,海平面稳步上升,也许有一天,漂浮结构可能是唯一可以存在的建筑。我们将不得不从陆地转移到水中,但希望不是很快。建筑师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项任务!他们变得更有创造力和创造力漂浮的建筑!酒店、电影院、人工岛、甚至温室都可以在世界各地的水体上悠闲地漂浮着。我相信,一个没有任何支撑、无缝漂浮在水面上的结构真的很不寻常。这对我来说是个谜,我总是试图深入其中的科学。而且,我们策划了一系列的设计来庆祝这些建筑奇迹!从BIG设计的世界上第一个漂浮城市到漂浮农场——这些漂浮结构是我们未来对抗海平面上升所需要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1.OCEANIX

OCEANIXBIG - Bjarke Ingel的设计团队设想在韩国海岸建造一个雄心勃勃的漂浮建筑概念。它于2019年首次亮相,目前已获得联合国人居署和釜山广域市的批准,开始建设。这座未来的可持续城市还可以抵御5级飓风!城市由2公顷,300居民社区组成,然后连接形成1650人的村庄,包括水下农业和温室等系统,使其尽可能自给自足!居民可以轻松地四处走动或乘船在浮动社区之间航行,其中包括住宅、公共广场、艺术设施、市场、体育俱乐部、学校等。它还被设计成能够抵御海啸和飓风等自然灾害。

2.鲑鱼眼

“鲑鱼眼”在很多方面都如其名。它是一个浮筒和一个独特的椭圆形上部结构的组合,看起来像一个鱼的眼睛,尤其是鲑鱼的眼睛。然而,这个形状只有在你从鸟瞰的时候才会真正可见。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漂浮的展品只能通过水才能到达。然而,在外部,该结构将覆盖9500块高级不锈钢板,看起来像鳞片。它们的颜色也像鲑鱼皮一样,以进一步加强与它同名的联系。这种材料确保了展览是引人注目的,完全是双关语,无论你从哪个角度看它,也许除了从峡湾的底部。

3.海龟湾

海龟湾是泰国华欣Khao Tao水库的一个生态旅游目的地,将可持续设计与当地建筑材料相结合,以满足酒店对保护周围生态系统的承诺。海龟湾占地近一英亩,由五座漂浮的平房组成,通过木制步行道相互连接。在泰语中,Khao翻译为“山”,Tao翻译为“乌龟”。Jansaeng-Aram从水库的同名建筑中找到灵感,将每间平房设计成超大的竹龟。Jansaeng-Aram靠在像龟壳一样的瓦片上,每间平房的屋顶都是瓦片屋顶,带出石头和砾石的纹理。

4.碳捕集避难所X

碳捕集避难所X是一个概念上的栖息地,是一个反乌托邦的梦想,但以最好的方式!Yee设想这些漂浮结构可以从空气中捕获碳并将其转化为电能。它将是一个位于地球对流层内的为科学家和由科学家创建的社区。这个栖息地的科学家正在进行环境研究,但它也将成为难民的空间。每个习惯都将配备太阳能电池板和直接空气捕捉风扇,从大气中提取碳并将其转化为电能。能量将通过建筑地板、墙壁和屋顶内的霓虹灯条传递。Yee将这些条带描述为“静脉”,设计用于在整个结构中循环公用设施。

5.草原绳

位于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奥尔布里希植物园的一个闪闪发光的浅水池上,有一个3D打印的雕塑“草原绳”.设计师布莱恩·彼得斯开始了一场激烈的探索3D打印设计的旅程——从部分到整体。他探索过程的结果是一个外部公共艺术装置,它似乎漂浮在一个宁静的水体上,在白天和晚上玩光、影和反射。建筑雕塑模仿了一个格子状的弧线,巧妙地反射在水池表面,创造了一个令人着迷的圆柱体!尽管雕塑看起来像是神奇地漂浮在水面上,但实际上它是由混凝土块支撑的。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结构上复杂的填充图案的灵感来自当地的草原绳草。创造性的图案允许光线轻轻过滤进出装置。

6.阿迪达斯x Parlay海洋网球场

阿迪达斯和环保组织海洋谈判他们联手设计了一个网球场,漂浮在澳大利亚大堡礁海洋公园里!该球场由回收塑料建造,旨在推广阿迪达斯的最新服装系列,该系列也是由回收塑料制成的。事实上,该服装系列首次在网球场上亮相。阿迪达斯表示:“运动员将在墨尔本澳网公开赛期间穿着阿迪达斯的新网球服装系列,其灵感来自大堡礁的美丽,由我们的可持续发展创新者之一用Parley海洋塑料制造的产品组成。”网球场引发了相互矛盾的观点。一些人认为这只是一个营销噱头。而其他人则认为,这可能是一次真正的尝试,旨在揭示塑料垃圾这一根深蒂固的问题。你怎么看?

7.绿色的海洋

一家日本初创公司设计了这种漂浮的海洋农场绿色的海洋利用农业技术,培育海水作为直接营养来源!这种创新的结构结合了耐盐技术和海洋友好型建筑,为全球气候变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问题提供了潜在的解决方案,这一问题伴随着严重的盐损害。它可以收集雨水,改善周围的水质,在节约用水的同时帮助粮食生产,是一种可持续的建筑结构。一旦它浮出水面,海洋农场将创造两个新的绿色区域——一个将是漂浮在水面上的食品生产空间,并使用含盐农业技术;另一个将是一层藻类,将改善水下环境。

8.索尼的漂浮栖息地概念

这个设计《原型设计》从住房的角度考察了2050年人们在海上的生活以及他们创造的生态系统。住在水上的人住在漂浮的活动房屋里,可以根据天气、退潮、涨潮和一天中的时间在海上自由地移动。他们可能会为了寻找食物而迁徙到有鱼群的地方,也可能会与不同“海城”的房子联系起来,与不同文化和价值观的人互动。人们移动的生活方式将使城市生态系统更具流动性。两层结构分为水面上的公共空间和水下的私人空间。

9.远洋共同体船

这个想法海洋共同体船就是延伸城市的海岸线。海洋社区距离城市海岸不超过800米,居民可以很容易地前往城市使用设施,享受正常的城市生活,然后再返回他们的海上家园。海洋社区概念设计师Morsztyn说:“这些新结构的创建将作为与现有陆地基础设施连接的功能齐全的生活空间,这样新的海洋社区就成为沿海城市的自然延伸。”这些船只还将依靠丰富的太阳、水和风来利用能源,帮助它们在远离海岸的同时也远离电网。

10.飞地

忘记海滨办公室吧,真正的水上办公室怎么样?想到的飞地由于办公室遇到懒河(生产力水平不包括在结构中)。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远程工作和灵活的生活方式蓬勃发展,催生了许多创新设计,比如这个浮动办公舱,它是一个低影响的概念,提供了最好的视野,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注意力。设计师Agnieszka biaek设计了这个禅意办公舱,她毕业于波兰Kraków的美术学院,这就解释了这个风景如画的主题。比亚切克的灵感来自她经常沿着维斯瓦河散步(这是我们所有人生活中的亮点),她想,如果有一个在陆地上没有足迹的漂浮联合办公空间,该有多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