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的这座混凝土漂浮住宅旨在减轻洪水的影响

建筑工作室SDA设计了一个混凝土框架住宅,称为浮动住宅。这座漂浮的房子坐落在胡志明市的郊区,被抬高到地面之上,以保护房屋免受洪水的影响。该住宅位于Thu Duc区,由于附近的一条河流,该地区经常面临洪水。通过将住宅高出地面一米,工作室能够减轻洪水的不利影响。

设计师:Studio SDA

住宅以其暴露的混凝土框架为标志,它为房屋提供了保护。通过悬臂式阳台和屋顶露台的整合,住宅约70%的空间都是对外开放的。这创造了一个宁静的室内室外连接。房子的其余部分通过木框窗户与外界隔绝。

“我们把房子组成了漂浮在地面上的三块石板。每层之间的空隙创造了室内和室外空间的多样性。每一层都向花园延伸,向多个方向悬挑,作为露台或室外空间,作为开口的屋檐,以及覆盖室外楼梯的屋顶,”Studio SDA解释道。住宅有三层,通过外部楼梯连接,外部楼梯由悬垂的地板遮蔽。住宅的内部由带有深色木框的折叠玻璃门包围。这使得空间巧妙地连接到阳台。然而,浴室是完全封闭和私密的。

房子的底层包括卧室。卧室通过内部螺旋楼梯与楼上的厨房、客厅和餐厅区相连。屋顶露台位于住宅顶部,设有座位和室外烹饪空间。“在越南,所有的东西都紧紧地挤在一起,包括人和物,我们认为,设计户外空间作为‘空白空间’是至关重要的。这座房子专注于越南活跃的户外生活,用新的框架和结构设计来实现它,”工作室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