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X Flow Concept是汽车世界的变色龙,注定要在科幻电影中亮相乐动体育英超

2021年宝马宣布他们一直在研究一辆变色车,现在在CES 2022这个疯狂的想法最终以变色龙般的电动汽车的形式成为现实。这是今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欧米克隆制造展上最引人注目的东西之一。宝马称其为iX流概念,虽然它看起来像任何其他iX跨界原型,但它所得到的是直接从变形金刚电影情节中出来的东西。一辆未来的汽车,可以完全融入周围环境,神奇地隐形!

现在看来,这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因为电动汽车目前使用电子墨水技术(很像亚马逊Kindle系列的显示屏)来呈现皮肤变色的催眠效果。实现现在还处于初级阶段,因为iX Flow概念可以在白色、深灰色和黑色之间切换。根据宝马的说法,E Ink被夹在一个符合“全电动体育活动车”轮廓的包裹里。数百万个微胶囊(人类头发的直径)被蚀刻在这个包裹中,其中含有带负电荷的白色颜料和带正电荷的黑色颜料。根据需要在表面收集的色素的数量,电场被应用到这一过程中——这被称为电泳技术。

设计师:宝马集团

颜色变化的托盘覆盖在整个车身上,因为人们可以根据需要定制汽车的外观,当然还有特定一天的心情。这对于保持机舱温度也很有用,因为在炎热的日子里,车辆的颜色可以更浅,以反射更多的光线,在寒冷的日子里,颜色更深,以吸收更多的热量。总部位于慕尼黑的高级汽车制造商表示,这也将减少能源需求,以保持最佳的内部温度,未来版本的汽车也可以遵循格栅和车轮的变色美学。因此,只需在兼容的应用程序上点击一个按钮,就可以完全定制骑行。

iX Flow Concept的量产版还远未实现,因为变色皮肤对温度敏感,只能在特定条件下工作。一旦这些信息被整理好,我们就有无限的选择来显示自定义图形、消息,甚至是由内部播放的音乐驱动的颜色流。当然,我们希望宝马能将这款变色电动汽车发展成可以显示数百万种颜色的电动汽车,就像现在的oled一样。目前,这个概念很可能会出现在科幻小说或邦德电影的情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