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的万能太阳能灯可以让你在壮丽的行星上打开虚拟太阳

是时候采用替代能源解决方案了太阳能发电照亮我们的家园。宜家工程师Frederik Ottesen和艺术家Olafur Eliasson早在2012年就创立了小太阳。

全球最知名的家居零售商和坚定的创意二人组之间的一致可以追溯到2019年,当时他们发布了一款名为SAMMANLÄNKAD的太阳能照明系列原型。

设计师:宜家而且小的太阳

在这些面向大众的太阳能照明配件推迟推出四年后,该系列终于准备从2023年4月起在宜家的部分门店上市。这是一种美学设计台灯以及一款可爱的便携式灯,将聚光灯引向“为日常用品供电的替代能源”,宜家称。这里的精髓是,让太阳的光环“在美丽和有目的的设计对象中有形”。

根据奥拉维尔·埃利亚松的说法,在未来十年完全过渡到可再生能源需要我们每个人“认识到太阳能的机会”。为了实现这一愿景,小太阳和宜家希望提高人们对能源畅通获取的意识,并在我们的潜意识中重申SAMMANLÄNKAD(英语中“连接”的意思)“共同塑造我们世界的潜力”。

太阳能台灯引起了我们的兴趣,因为它与地球在一个角度上的运动和围绕太阳的路径相结合。因此,半球形的光被反射金属板封装,地球的行星运动被两个金属环紧密模仿。最终,这是一场行星交响曲的演出,任何天文爱好者都会深深地欣赏,而不会感到无聊。

锦上添花的是,由于可调节的金属框架,这款售价98美元的照明配件也可以用作吊灯。如果需要,光源可以从外壳上拆下来作为手电筒使用。

另一方面,这款带有黄色背带的便携式台灯是专为户外使用而设计的,售价为11美元。如果遇到阴天,这两款照明配件都可以通过USB-A或USB-C端口充电。